Facebook 看中了 Moves 什么?

前两天刚刚写过 Nike 据传要解散 FuelBand 硬件团队,昨天晚上就收到 Moves 发来的邮件告知自己被 Facebook 收购的消息。

Moves 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应用,喜欢它倒不是因为它的界面设计有多么让我着迷,而是因为它是一个非常没有存在感的应用。只要安装打开之后它就开始默默地收集你每天走了多少步,走了多远。还能区分你是在走路,跑步,骑车还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总之,你可以一个月不去管它都没有问题。某天下午突然想起来了的话打开看一看,它把记录下来的报告整整齐齐地送到你的眼前,那一刻成就感满满。

虽然还不知道本次交易到底涉及多少金额,但是 Facebook 在最近这段时间算是大手笔频出,收购了 What’sApp 之后又收购了 Oculus。这次收购 Moves 看到有些消息说 Facebook 盯住的是个人健康跟踪的市场,我看不好说。Facebook 虽然说了会保持 Moves 的独立,不使用它的用户数据。可是,这事儿谁能保证呢?因为对 Facebook 来说这部分的数据简直就是个金矿啊,Facebook 知道你是谁,你的工作,你的朋友信息你的一切网上的信息它都知道。现在如果再加上你每天去哪里,怎么去,呆多久。你的整个生活就已经被数据化在 Facebook 的服务器上了。是不是有点汗毛都竖起来了的感觉?别怕,你在中国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