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呯」

打開 WordPress 的 Dashboard,看到今天的問候語是 「It’s so nice to have you back where you belong」 就感覺是 「呯」 地一槍直擊在胸口。

有一種生我養我的地方歡迎我告老還鄉的感覺。看知乎上有一個問題,說是 「知乎里回答问题特别牛的大神,在现实生活中是如何的?」 雖然我不是大神,不過我覺得也是一樣的。網上的我和現實中的我既重合,又不重合。上網寫東西的時間愈久,愈覺得我自己就應該是網上這個樣子的。逐漸地,開始忘記了我現實生活中本來的面目。直到,開始不怎麼寫網誌了,開始專注於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了,我以爲我會更認清我自己。可惜,不是這樣的,我有點兒不習慣。

所以,我又開始寫 「重來錄」,雖然這個殼現在並沒有人知道,但是這終歸是個殼。且讓我在裏面蜷縮一會兒,靜靜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