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而時習之

匯報一下最近這段時間的看書成果。從春節之後到現在,斷斷續續地看了四本書(兩本已經看完了,還有兩本各看了半本)。

它們是:

爲什麼會讀這幾本書?因爲年前看了一些關於大數據的書,作爲一個數據控我產生了學習數據分析的念頭。所以,首先找來的是 「Data Science of Business」。 可惜唸書時學的概率統計和高等數學相關知識已經差不多都還給老師了,讀到一些高等數學的概念時,往往要好好回憶一下再藉助 Google 才能理解。所以在這本書讀到差不多一半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是時候去重新學習一些數學統計方面的知識了。之前一直知道 R 這種編程語言是用於統計分析的,卻一直沒有提起興趣去學。這次,我找來的這本,據說是不錯的入門教材。書中走馬觀花一般地介紹了 R 在數據分析方面能做的事情,各種對數據結構的操作,雖然眼花繚亂但是好在有代碼所以跟着代碼走下來還是可以理解的。

看完 R 語言的編程藝術,對於數據集中常見的概念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這個時候再來看 Python for Data Analysis 比較合適。畢竟對我來說,至少我還接觸過一段時間的 Python,看它的代碼不會不知所云。其次,這本書的示例代碼很豐富,但是在閱讀時要注意不是所有代碼都是正確的。至少我看到的這個電子書版本中有示例代碼是錯誤的,照搬照抄書中的代碼會遇到莫名其妙的問題。

學習,在我看來是終身的過程。能在這個時間找到一個我感興趣的學習目標,我很開心。有時間的話,我會把相關的心得寫在這個網誌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